【全职/韩张】落日沙丘 01 (大概算边塞paro)

月英VeraLim:

新脑洞,怕夭折了可惜就抓紧写出来。


没有背景,未知朝代,地点是大漠,统(ma)领(zei)和名(shen)医(gun)的故事。





      塞外荒漠的天气,就像一头猛兽。你偶然邂逅它收起锋利爪牙的模样,由衷地赞叹它波澜壮阔的身姿与绚丽分明的色泽。若一旦将它从沉睡中惊醒,那仿佛能引发地裂山崩的嘶吼,万物都将为之变色。
      兴许是空气中尘土太厚,西面山头上还留着一大半身形的太阳,轮廓都已有些失真。那缓慢翻滚的红色越来越浓稠,像极了凝固的血。此时若将视线投向头顶上方另一边,看到的则是铺天盖地的黑暗。沙暴在肉眼看不见的地方潜伏着,随时准备着扑面而出,猎捕、吞噬,将卷入的一切四分五裂。

      韩文清总算是在黄昏赶到了这个小镇。
      身上挂着大大小小的伤口,数量他已经记不清了。有些小的在干燥的气候下已经结痂,粗砺的砂石打在上面,又疼又痒。更多的伤口则是在大幅度的动作中反复经历着愈合与撕裂,使他浑身上下都弥漫着甜腥的气味,
       而这些都不是韩文清所在意的,他一边着拽着破旧的围巾护住口鼻,另一手则是紧紧捂着胸口。心跳的频率快得过分,每一次震动都像要从体内深处爆裂开来,让他几乎无法维持稳定的步伐。
      烈焰红拳的伤,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。
      如星火燎原,伤在胸口,灼烧的却是周身血管。韩文清饱受血脉贲张的煎熬,本就生得不算面善的脸涨得又黑又红,如罗刹一般瘆人。此时若贸然运功疗伤,只会落得个血脉沸腾将五脏六腑燃烧殆尽的下场。
      但若不去理会,也只能任凭烈焰越烧越旺,一点点侵蚀光意志和体力。
      多久是极限?韩文清不知道,只是坚持迈着一深一浅的步子往前走。小镇突然闯进这煞星一样的陌生人,居民们大多吓得远远避开。只有几个胆大的少年混混躲在巷口墙根朝他扔石块,但他已经没有精力去在意了。
       在天色彻底暗下来前,韩文清终于到达那个医馆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说是医馆,远看其实更像是石头砌成的微型堡垒。没有招牌,甚至找不到大门的位置。只有从石窗隐隐透出的橙黄灯光,表明里头有人居住。韩文清几乎是拖着步子走到一处对称的两块石板前,抬手在石缝中摸索,找到一个尖锐突起的石块,用尽全力按了下去。
       铃铛的声音急切地响起,身旁的石板轰隆而开,一个褐色的人影从里头走了出来,挡住了屋内投射出的光线。韩文清正要开口,却感到胸中一阵血气翻滚,眼前发黑就要跌倒下去,却是被来人扶住。 
    “大漠孤烟……你是韩文清?”那人握着他的手腕,在沙尘和血迹混合的遮掩下,手背上的印记依然可见。那是韩文清常年修习独门内功导致的筋脉形状,走势从笔直升起到沿着五指蔓延,在他肤色的衬托下像极了荒漠中的狼烟。这狰狞的形状和绝学烈焰红拳的威力,是韩文清声名的由来。
       陌生的声音让韩文清一个激灵,瞬间从伤痛带来的意识混沌中清醒。他猛地用力反手扣住对方,拇指直压对方命门。
    “你是谁?”语气中的狠戾让人忘记他上一秒的虚弱。
    “我叫张新杰。”对方吃痛地向后微退半步,语气却是平静。
    “石不转人呢?”
    “我就是石不转……”那人直视着韩文清的双眼,也没有试着挣脱,“你所认识的石不转是我的师傅,他老人家已云游而去,现在由我掌管这间医馆。”
      韩文清的手劲丝毫没有放松:“我并不认识你。”
      那人的嘴角竟然露出一丝笑意:“上次你来这里是什么时候?”见韩文清沉默,他继续说道,“三年九个月零三天,我当时只是石不转身边的一个小药童,给师傅做帮手的时候你大多处于昏迷状态,伤愈后你也立刻离开了。不过……你清醒时我给你端过一次药,忘了?”
      韩文清皱眉不语,额头的神经正突突跳动,就算他现在有这个记忆力,也没有那个精力。
      张新杰未再多解释,只是探头看了看天色,神情一滞。
    “先进来吧。”
      韩文清缓缓松手,人却是站在那里不动。
      活动着被捏得有些发青的手腕,张新杰头也不回地往屋里走,声音不疾不徐地传来:“是进来让我疗伤,还是站在那里等着被沙暴吞没,你自己选吧。”   
    
-TBC-


每次都是短更,五章内应该完结,我努力不坑,你们的喜欢就是我最大的动力XD


 
评论
热度(47)
 
回到顶部